wb同名,凹3DeroTomato

【900G】仿生人与酒不可兼得,但咖啡可以一试

昨天晚上电脑被占了没来得及日更

下一更炖肉预警



【5】

 

盖文的破案率直线上升为他带来了可观的加薪和升职机会,同时也有不少人背地讽刺他是靠着整天叫骂的塑料混蛋才有了今天,真是不知好歹。

外界压力的作用下盖文无能狂怒,偶尔把气撒在RK900身上,也很快就会遭报应。

而最近这仿生人不知道抽什么风,从早叨叨到晚上。

“里德警官,请把腰直起来,坐正,你现在的坐姿会造成老年时期的腰椎间盘突出。”

“里德警官,过多的咖啡对身体不好,多喝白开水有益身体健康。”

“今晚气温骤降,建议你出门的时候多穿件外套,可以的话,再加条秋裤也是非常保险的。”

“里德警官……”

“你TM是我妈吗?”

RK900老实巴交地回答,“我认为母子关系在你我之间过于亲密,而且你的父亲也不会同意。”

意料之中盖文又发火了,他怒不可遏地将桌边的资料一把扫到地上,然后指着RK900开始骂脏话。

在围观群众里RK900的人气明显高于他,甚至有人站出来打抱不平,即使他们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其实大部分人都是冲着看盖文吃瘪来的,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解释清事实后人们以类似于“孩子还小,不懂事”的原因给盖文冠上小肚鸡肠的名号,看笑话的心得到了满足便回到工作岗位上。

今天的盖文选择了早退。

他找了家咖啡厅要了一杯白开水一块甜点了坐一下午,同时盘算晚上怎么去酒吧寻求安慰。

而RK900则由于酒吧找人的套路失效在街道上无作为地逛了一整个白天。

是夜,盖文去了一家位置偏僻的酒吧,天高皇帝远,除非RK900在他身上安了定位仪不然谁都找不到他。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确定那个罪魁祸首会来找他,大概因为RK系列通病不少,而他也从汉克口中听说了许多RK800的光荣事迹。

他在吧台前找了个位置,老规矩,要瓶啤酒。

“对不起,里德先生,您的账户被冻结了。”

“什么鬼?”

离开警局的时候走得急,钱包可能是给落在那儿了,他目前都是刷脸支付。

“我今天下午才用过一次,怎么会被冻结?”

“刚刚有个匿名账号给我们的系统发送了消息,有提到你。”

盖文心说这会不会又跟那个该死的仿生人有关系。

“那个账号说要是你的消费记录里出现与酒精有关的东西,你的账户就会自动冻结二十四小时,如果有特殊情况,你得主动联系一个人。”

“谁?”

“对方留下了一串编号,RK900,是个仿生人?”

盖文原地爆炸,恨不得在这喋血一把向RK900示威。

我盖文·里德今天就是从这跳下去,死外边,也绝对不会主动跟RK900讲一句话。

无奈作罢,正准备回家洗洗睡觉,来了个人拍拍他的肩膀。

这人他有点印象,当年查非法卖淫的时候抓住的嫖客,名字是沃里克,带进去关了几天,那段时间里他们建立了深厚友谊,后来就经常一起出去找小姐。

“我说盖文,最近怎么样?”

盖文没好气地回答,“得了,跟个操蛋安卓搭档,吵个架能把我账户封了,操他妈的高科技。”

沃里克把手臂架在他肩膀上,“最近仿生人闹自由,把嘴巴管好点。”

盖文露出难得一见的疲惫表情,“你根本不知道我遇上那个有多奇葩,真的,就是个机器,跟那些咋咋呼呼要free的完全不一样。”

“行了,我带你去找点乐子,安慰安慰我们小盖文受伤的小心脏。”沃里克的表情猥琐起来,盖文熟悉这个表情,他知道今天又是一个风云之夜。

“我可去你妈的吧,别他妈恶心人了,你就没什么好事。”他推开他。

“别介呀,我跟你讲,现在仿生人不是闹自由嘛,他们这一自由,不就免费了嘛,以前在正规夜总会一个小时三十美元的,现在随便勾搭几下就行了,我昨天才找了一个,体验没得说。”

克里斯一边说着,脸上露出了流连忘返的表情。

“我没欲求不满到要去捅个塑料屁股,我不淌你这趟浑水,找别人去。”

“哥们儿今天把你的酒包了,到时候上不上看你自己,我刚刚就注意到几个涉世未深的小姐姐,咱俩去试试,一定成。”他的手臂又搭上了盖文的肩膀,嘴里喷出的酒气熏得人眼睛疼。

“成,你先把我的酒钱付了。”盖文再次用力推开他,很是嫌恶,然后要了一瓶啤酒。

 

【6】

寻找无果的RK900利用盖文让他跑腿时给的付账信息调出了他的消费记录,他自带的权限和技术使这项操作轻而易举。

他查到盖文在市区的某家咖啡馆消费了一杯白开水和一块蛋糕,然后坐上出租去了城市的另一端,贫民区附近。

到了晚上他就得回摸控生命休眠待命,于是放了个只要消费记录里出现与酒精相关的记录就会自动冻结账户二十四小时的病毒,然后修书一封填进病毒告诉对方要钱就得联系他。

虽然RK800得知后制止过他,告诉他过于干涉别人的私生活会引起对方的不满,但他还是我行我素。

RK900意识到,相比虽然坏脾气但还算温柔的安德森副队长,年轻气盛的盖文更加别扭,攻略难度也更高。

RK800:“那你准备怎么做?”

RK900:“我查找了一些资料,或许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效果会更加显著,比如说……”

RK800:“比如说什么?”

RK900的语气听起来无比单纯,“霸王硬上弓。”

RK800陷入了一段时间的沉默。

“能让我看看你参考的资料是什么吗?”

片刻后,RK900给他发来了一条清单。

《未来迷情:霸道安卓你轻点》

《穿越之我的男人不是人》

《机械狂爱倾城虐恋》

……

RK800再一次地陷入沉默,也许这台RK900还是走上报废流水线比较合适吧。

“对了,兄长。”

“什么?”

“霸王硬上弓是什么意思?”

两台RK的对话并没有持续多久便以RK800单方面的掐断通讯结束了。

此时RK900才刚从一家没有盖文的酒吧出来,他抬头看天已经不早时候,乌云浓密,知道底特律这个天气糟糕的地方有多晴雨无时,坐上了回模控生命的出租车。

是夜,RK800正在汉克家里陪着汉克看篮球比赛的时候,他亲爱的弟弟给他发来了短讯。

见康纳突然一动也不动,额角蓝圈不断闪烁,汉克问他,“怎么?你的小祖宗又找你问问题了?”

“汉克,我不觉得用小祖宗一词来形容我的弟弟是合适的。”康纳先纠正了他的言语,然后说明情况,“似乎是里德警官出了什么意外,给他发了一个地址和求救信号,他需要权限把他从模控生命的休眠舱弄出去,我在辅助他黑进系统。”

多年的从警经验让汉克察觉其中猫腻,“我们得先报个警立个案,然后赶过去。”

这边RK900迅速地离开模控生命的大楼,同时系统中不断闪过一个片段。

盖文·里德捧着一碗油光光的炒饭,满面笑容说道。

“真香。”

 



评论 ( 11 )
热度 ( 17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柿子挂面汤 | Powered by LOFTER